直到連續三台車向我說嗨,我才確定,和對向來車打招呼是達爾文 (Darwin) 特有的人情味。

01首圖

Darwin 是澳洲北方的濱海小城,會特別喜歡這裡,是因為這兒有我遇過最友善的澳州人,不論在街上或是在健行步道上,迎面而來的人皆不吝於給你一個微笑或問候。

不過最令人驚訝的,是驅車前往 Darwin 南方,澳洲最大國家公園 KAKATU 的路上,我發現他們竟然對迎面而來的車子也打招呼!

Kakatu ubirr sunset

Kakatu國家公園遍佈紅色奇岩

和原住民一探Kakatu神秘岩畫

有的駕駛會舉起手掌,有的則扶著方向盤伸起一根或兩根指頭,不論轎車、旅行車、卡車、還是運牛車…於是,在忙著回禮之際,這條 700 多公里的旅程,變得不再孤寂與漫長。

離開這裡之後,再也沒碰到類似的情形, 問了幾個澳洲人,才知道這是小城小鎮才有的習慣。

達爾文市的比基尼洗車女郎

下回在這自駕旅行,不妨也舉起你的兩隻手指頭,接收和傳送,那人與人之間不言而喻的溫暖情誼。

     

 

 

 

 

 

 

 

arrow
arrow

    飛達海外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