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過去的露營經驗,腦中浮現的常是黑漆漆的營地及濕濕髒髒的浴側,然而,到澳州和紐西蘭旅行後,卻發現露營竟比住飯店還奢華。

01首圖      

因戶外休閒盛行,紐澳幾乎每個景點都有營地,有著融入自然的景觀、乾淨舒適的衛浴、設備齊全的廚房,有的還附泳池、BBQ烤台、餐廳、旅遊櫃台、WiFi…完全不亞於飯店。即便是免費的國家營地,也都在大家高度的公德心下,維持極度感人的整潔。(幾乎沒看過馬桶坐墊上遺留“前人”的尿漬,實在超感動的啊!)

設備齊全整潔的營地廚房

紐西蘭營地的湖景用餐區

而除了價格硬是飯店的五分之一不到,比飯店更奢華的,營地通常都坐擁 "景觀第一排"。

露營區往往坐擁景觀第一排

像是紐西蘭南島以夢幻色彩著稱的Tekapo湖、進入米佛峽灣前的Te Anau湖,擁有最佳視野的都不是飯店而是營地,而睡在澳洲巨石Uluru Rock 旁的沙漠觀星,也是露營才能享有的夢幻體驗。

逛一圈營地,像是參觀博物館,紐澳的露營設備超乎想像,竟然有可隔間的帳篷,露營車更是各種規格都有,從附床的,到含廚房、浴廁、冷暖氣的一應俱全。

露營車是紐澳很受歡迎的旅行方式

而最美妙的,旅行終於可以說走就走、再也不需訂房,只要到 i site 旅遊中心拿免費營地指南,就可以開始流浪...

arrow
arrow

    飛達海外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