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go Work & Travel  ! !

 

8361498656_71a410021f_z-620x411.jpgslide_pic4.jpgShot 02_014.tif

 

2018年即將開始, 你是否開始計畫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的度假打工之旅?!

先別管怎麼說服父母,其實你若擔心這個表示你還沒說服自己, 小編也不再說甚麼美化流浪是養分的這些話, 因為只有你自己會知道這趟旅程的目的及目標啊~

首先你要了解度假打工的真諦~ 是 Work & Travel ,是的,他不是為了讓你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它的起源是於以色列在1990年代的村落—KIBBUTZ,當地有一種居民共同擁有和經營村莊的共同體制度,此種體制最後漸漸發展成了年輕人打工 渡假的雛型. 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法國及德國的青年組成工作隊前往遭受嚴重破壞的法國農場幫忙重建,在1970年帶吸引歐美的背包客參與此類活 動,各地因此漸漸興起打工渡假的風潮。

此外,因為西方國家的教育制度,在進入大學體系研修前有一段時間稱為 Gap Year, 他可能不是真的是一年的期間, 而是一段期間讓進入大學的學子有時間去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及方向,所以很多歐美紐澳的年輕人會利用這段時間到其他國家去工作旅遊念書等等....而非現在台灣普遍認為的只是打工而已.

Work & Travel & Study 應該並重-而非只偏重於Work~

大家如果有開始研究各國外代表處度假打工簽證的資料,一定會看到一句話: 申請此簽證是以文化交流.旅遊為主,工作只是為了貼補旅遊時的生活所需. 在度假打工期間(通常是一年)您可以旅遊.讀書並進行打工.

大部分的國家也會規定,工作或唸書必須每三個月換一次地點, 必須移動才能達成旅遊及文化交流的目的.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在官網上對於度假打工的說明是 : 申請人之目的在於度假,打工係為使渡假順利展期而附帶賺取旅遊生活費,並非入境主因

所以當您開始計畫您的度假打工之旅時,應該也要思考一下旅遊 vs 工作 vs 學習的比重分布!

 

台灣vs各國度假打工簽證狀況

WCBV8497[1].PNG

資料來源:欣旅遊

度假打工簽證是一種兩國雙方互惠的協議,所以上述國家的青年也是可以到台灣來做度假打工的, 不過數字顯現台灣人力嚴重"出超", 根據外交部統計,從2004年首度與紐澳簽署度假打工協議來,至今已有約20萬人赴海外體驗此計畫,但是來台度假的外籍青年僅約6000人! 最捧場的是日韓,兩國皆有超過2000件申請,韓國2358件,高居各國之冠~

 

2018年1月英國簽證也即將開放申請了, 您開始準備了嗎 ?!希望您有被抽籤的幸運之神眷顧!

 

重量預告!!! 飛達海外教育中心與 澳洲 Work& Travel Company 合作的澳洲度假打工計畫即將推出!

Shot 08_047.tif

飛達海外教育中心與 澳洲 Work& Travel Company 合作的澳洲度假打工計畫即將推出, 計畫內容包含:

保障合法工作

全程保障法律顧問

24小時諮詢

詳盡行前說明

 

如有興趣, 請洽顧問索取簡介=>https://goo.gl/beLUL7

 

 

 

 

 

 

 

 

 

 

arrow
arrow

    飛達海外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