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55 Best Travel Tips  

旅行的55個小撇步  My 55 Best Travel Tips

一位美國旅遊部落格作家,和丈夫在世界各地旅行3年,整理出55個旅行法則,有些很實用,有些滿有趣的,又有些看似跟旅行不相關但卻有其用意。你有沒有自己的旅行小撇步呢?

1.           帶頂帽子。在冬天,針織帽可以保暖且不佔空間;夏天,一頂紳士帽則可以遮陽。
2.           剛洗完衣服會讓打包行李變得十分容易。
3.           帶一個旅遊急救箱,含止痛藥,減充血劑,感冒藥,繃帶,曼秀雷敦等。你不會相信它經常會派上用場。
4.           到有乾淨飲用水的地方旅行,帶一個可重複使用的水瓶,省錢又環保。
5.           不要帶第二套正式服裝,你永遠不會穿到。旅行中甚至連第一套都會不穿到,但必須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6.           有輪子的旅行包是神奇的。背包似乎更敏捷,但長途旅行中浮現在腦海中的不是靈活,是坐骨神經痛..
7.           不要忘了相機充電器。相機的電池很快就會沒電了
8.           不要帶需要燙過才能穿的衣服。或是根本不要買需要燙的衣服。
9.           如果借住別人家,記得帶份禮物。
10.        不要帶你從未穿過的衣物。
11.        買一些當地的紀念品,即使你不知道要送給誰。最糟的狀況就是..這些禮物最後是買給自己的。
12.        在家你不喜歡穿的衣服,旅行中你會更討厭要穿著它。
13.        帶雙好走的鞋。旅行中,有時你不會在意穿起來好不好看,只會在意是否舒適。
14.        不要進入麥當勞。不管害怕或是飢餓,吃麥當勞都不是明智的選擇。
15.        參觀博物館前先諮詢博物館員工。他們會跟你說最好的展覽在哪,哪些可以略過。
16.        參觀水族館或天文館時,可以忽略IMax電影。票價貴且到處都一樣..
17.        記得給飯店清潔人員小費。
18.        不要將錢包放在你的後側口袋。
19.        做筆記。記錄在旅程中的點滴。
20.        如果你有照相的fu,請照相。
21.        如果你沒有照相的fu,就別照相。
22.        當你想到要帶什麼東西時,馬上打包,不然你會忘記。
23.        如果你不會說即將前往旅行目的地的語言,請至少學會說,請,謝謝,對不起。
24.        不論你在哪,不論你要去哪,請帶著零食。
25.        乾式洗髮精是上天賜予的禮物。當你沒有時間洗頭又想與他人互動時,你會需要它。
26.        你無法避免會忘記東西。接受這個事實,並祈禱不會忘記你的護照或另一半。
27.        在旅行前,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設定旅遊警示,並記得國際客服專線。
28.        考慮上網完成出國登錄,或至少攜帶駐外館處的聯絡電話。
29.        影印你的護照。留一份在家且帶一份在身上,最好的是掃描後email給自己。
30.        多帶幾件貼身衣物。全新的衣物會讓你在旅途中感到煥然一新。
31.        把襪子塞進鞋子裡不但可以節省空間,也可以防止鞋子變形。
32.        沒有人會在意你在飛機上看了一部愚蠢的電影,你也應該要在飛機上這麼做。
33.        整理行李的時候,試著搭配好上衣與下著。
34.        烘衣紙不僅可以除去頭髮和衣服的靜電,也可以讓你的行李箱充滿香味且不佔空間。
35.        不管你的腳有多腫,都不要打赤腳去使用飛機的廁所。
36.        衛生紙在世界上不是無限量供應,請自備袖珍包面紙。
37.        當你在30,000英呎的高空上時,比在地面容易喝醉。
38.        邊境管理人員不會得到嘲諷。
39.        如果無法承受失去的痛,請不要帶那東西去旅行。
40.        在保加利亞,絕不要進去一台沒有里程表的計程車。
41.        如果選擇坐在窗邊,你最好有個大一點的膀胱。
42.        如果你帶一本全新的書要在飛機上看,記得多準備其他的娛樂,因為那本書可能很無趣
43.        暈車嗎?半杯薑汁啤酒加上半杯蘇打會讓你減少噁心感。
44.        從不檢查以下內容:你的牙刷,處方藥,除臭劑,和睡衣。
45.        不論天氣和溫度,在任何時候擦上防曬油。
46.        不論大小,不要帶超過2個行李。
47.        把不會皺的衣物用捲的方式收納進行李箱可節省許多空間。
48.        護照夾是世上最無用途的東西。
49.        如果忘了某樣東西,在衝去商店前先詢問飯店人員。客房清潔部可以提供免費牙刷、梳子、浴帽等物品。
50.        平價旅館大多會提供免費Wi-fi,高級旅館通常都會收費。
51.        在旅行中,只有在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的時候才可以睡覺。也就是說,睡覺在旅行中是不被允許的。
52.        不要相信倫敦評論價的戲劇評論。
53.        不要帶外國客人去品嚐他們國家的料理。
54.        如果一間餐廳提供多餘3種語言的菜單,食物應該不怎麼樣
55.        最重要的是,絕對不要貴重物品在車上。

 

 文章翻譯擷取自 http://www.everywhereist.com/my-55-best-travel-tip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小分享
    全站熱搜

    飛達海外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