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從空中或是地面看雪梨 (Sydney),你會發現這是個被樹木包圍的城市,每棟建築物旁都有大樹做鄰居,家家戶戶的的院子也都像是植物園,有著人們悉心呵護一輩子的花草綠樹。

01首圖_修

人們愛樹,政府也盡責守護,你的土地上有多少樹木是被記錄的,想砍想修枝?得先向政府申請; 想偷砍?鄰居會報警。

有大樹遮蔭,棋士們可以慢慢下大棋

人們守護樹,樹也因此守護著人們,在這裡,你感覺不到一般大都市裡那股窒息悶熱,有時反而比城市外涼爽2~3度。

充滿大樹的公園更像是城市的細胞,散佈在各個角落,情侶可以恣意地躺在草地上擁抱,
父母可以帶著孩子走出網路、走出螢幕,用五感親近自然。

城市裡的紫花樹下,孩子們的戶外交學即將開始

因為到處都有樹為家,你以為在百科全書裡才能看見的鳥兒,可愛的大頭鳥 KOOKABURRA、美豔的彩虹鸚鵡 Rainbow Lorikeets,竟然抬頭即是,有時還聒噪到讓你哭笑不得呢。

可愛的大頭鳥KOOKABURRA_修

彩虹鸚鵡是雪梨居民的常客

如果有一天,在台灣我們也能這樣守護著樹,我們的城市應該也會變得很可愛吧…

情侶們恣意躺在草地上擁抱

 

 

 

 

 

 

arrow
arrow

    飛達海外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